阿嬤的夢中情人

 

《阿嬤的夢中情人》是2013年的賀歲片,

雖然風評很好,但是不叫座(剛好跟大尾鱸鰻的檔期相同)。

不過好友喬小夫當時熱情推薦(款款情深《阿嬤的夢中情人》),昨天剛好有空就來看一看。

 

片中的年代設定在50年代,離我尚有一段距離,

所以黑白片的興起與沒落之於我的感觸比較小,

不過也因為這樣的沒落成了片中的重大轉折,同時考驗著愛情。

 

阿嬤的夢中情人

安心亞成功的在片中扮演搞笑丑角,卻又時時表現出可愛溫情的那一面,

讓我對她的印象大改觀,覺得她真的是個敢秀又可愛的女孩子,如同片中表現的那樣。

不僅動作到位,表情的轉折也相當明確,

尤其是在面對景仰的偶像萬寶龍的邀約時,不斷冒出自言自語的片段,

瞬間翻牌的臉色,在在都讓我啼笑皆非,真的是喜怒形於色啊!

 

就在前一刻,我才跟喬小夫說:「我在看《阿嬤的夢中情人》,好好笑喔!」

等到他回復訊息:「等等你就會哭死」的時候,我已經抽了第三次衛生紙。

劇情轉折非常快速,節奏有點偏快,讓我突然不太能明白意思,

天心的角色卻把該講清楚的劇情用短短幾句話帶過,並且進入最後的高潮。

 

默默苦守著的地方,是我們擁有共同回憶最多的地方,而我就在那裡等著你。

 

選得極好的電影配樂:思慕的人,深刻地唱入每個觀眾的心裡。

片子一開頭就說了句:「有夢相隨,月娘相隨」,到後來的彈珠「beautiful moon」,

配上女主角的名字蔣美月,在當時民風純樸的時代,雖然沒有直接講出我愛你,

或者我要跟你在一起這樣的告白,但也已經是很美很浪漫的明示。

 

阿嬤的夢中情人  

 

下面這一幕馬上讓我的眼淚狂奔,

上了年紀的夫妻,無法言喻的感情,只能透過擁抱來表達,

且因另一半失憶,只能訥訥地把你當陌生人溫柔寒暄,

「我那時候叫她忘記我,結果她現在真的把我忘記了」。

讓我想起多年前看過的「腦海中的橡皮擦」,

如果忘記另一半與自己相處的種種,那實在是太感傷了。

阿嬤的夢中情人

幸好這算是一部喜劇,最後也來個逆轉的happy ending,

讓人可以笑中帶淚的走出電影院(還好不會被笑神經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