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56535960-2028066988  

朋友推薦這部電影好看,找了一下網路評價都還不錯。

好友喬小夫也說這部電影是他去年一月份的前三名:愛的Reset鍵

(馬的你標題下這麼好,我都不知道我的標題應該要怎麼下!)

 

看完之後,覺得劇情普普,重點都在老牌演員梅莉史翠普、

湯米李瓊斯、史提夫卡爾三人舉手投足、眉目之間。

不過會讓人深思的是,結褵三十一年的夫妻,面臨愛情的消退,

到最後甚至分房睡,以免吵到對方,這樣子的婚姻究竟是還剩下些什麼?

 

以前的工作環境裡,身邊有一些講話比較直的媽媽,跟我說過:

「唉唷,結婚久了你就知道,要跟老公分房睡!晚上那個打呼我受不了。」

「一人蓋一件被子啊,不然他會搶被子,我會冷欸!」

好像這件事情對很多人來說都是一種正常的發展,性生活好像不是很重要。

 

片中解決夫妻兩人的尷尬問題,卻直指「性」為關鍵點。

生活的確是百無聊賴、數十年如一日的東西,

也因為經濟等等現實打壓著兩個人的愛情,

跟另一半的交流,也因為生活瑣事擠壓變得越來越膚淺、越來越少。

甚至我猜想有很多夫妻是不討論心情的,不談論自己內心真正感受到的,

也不談論在床上是不是真的有滿足、應該如何改進。

  

性福特訓班

該怎麼在看似靜謐的湖水中激起漣漪,很多市面上的書或者文章都講了很多。

而生活在一起的那個人願意嘗試嘛?

為對方多改變一點,或者少一點點怒氣,真的有這麼難嘛?

許多我們不願意退讓的,除了尊重之外,面子真的有這麼重要嘛?

 

我前陣子突然體悟到,改變你的裝扮,並不能吸引到對方的目光。

譬如買了護士服、性感內衣來誘惑對方,雖然這是一種全新的刺激,

或許短暫來說是有效的,但是刺激久了,仍然會疲乏。

因為那只是「性衝動」的一部分,並未填滿「愛」。

  

性福特訓班

推薦大家去看看兩本書:

1.緩慢性愛(步驟全圖解緩慢性愛實踐手冊)

2.親密按摩聖經

Slow Sex書中裡面有講解到為什麼要緩慢性愛,

快速的性愛就像是垃圾食物一樣,只能填滿我們對「衝動」的慾望,

卻不能填飽肚子或者止渴。而緩慢性愛要讓大家從「填滿愛的能量」開始,

到最後或許也不一定以「射精」完結。「射精」只是一種過程,而非目的。

 

親密按摩聖經,則是教你怎麼開啟另一半的身體,

讓彼此都能夠探索肉體最真實的感觸,

有一些人不喜歡被碰觸身體,是因為不習慣,多碰觸幾次就可以改善這些狀況,

開啟了身體的每一吋肌膚,就等於拿到了高潮的入門票。

這樣講可能太虛幻,不過人的性感帶並不只有少數幾個地方,

如果能夠真正感受對方的愛撫與愛的力量、再加上心靈的交流、彼此坦然的溝通,

可以再多開發幾個性感帶,讓彼此的性生活能更如魚得水。

  

性福特訓班

除了技巧的提升(利用香蕉練習的畫面使我發笑)、浪漫的氣氛、

突如其來的驚喜、禮物記得不要送家用品、偶而激情的表現等等,

無話不談,包括引導對方該怎麼讓自己更愉悅,告訴對方自己想要怎麼樣被對待,

也是維繫長久愛情的秘方。

 

這些東西在片中並沒有直接講出來,而是利用「提問」的方式引導男女主角思考,

或者有個旁觀者來直指兩個人之間的尷尬之處。

不過我覺得在諮商師面前談論兩個人在床上做愛的一切真是令人尷尬到不行,

這些東西還是跟愛人躺在床上好好的講一講比較好。

  

性福特訓班

故事的最後當然是happy ending啦,

不過我覺得有點奇怪是在諮商失敗回家之後那個晚上的轉折,怎麼看我都看不懂。

大概只能用「我還是很在乎你的感受,不希望你失望難過」來理解男主角的想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