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朋友男朋友

我們都該有兩個情人,一個愛我的,一個我愛的。

 

「如果到了三十歲,我們兩都沒有人愛,那就在一起吧。」

『如果到了三十歲,我們身邊都沒有情人,那我們在一起吧!』

 

這句台詞就這樣勾起我自以為遺忘的回憶...

而當初的對象,跟陳忠良一樣,溫柔、沈靜、細膩、內向,

對於我的感情,迂迴地避開,不願意傷害任何人。

我們沒有像片中美寶、阿良與阿仁有那麼多生活上的交集,

但也曾經是跟家人一般親近的角色。

 

女朋友男朋友

片中經歷了許多事情,包括野百合學運(這也是我google別人的文章才得知),

很多生活的片段都是跳著走的,讓我感到觀看的時候有點壓力,

要把想像力開到最大,還不一定能夠完全理解電影想要表達的真意究竟是哪些。

那樣的時空背景,離我太有距離,除了高中時代的瘋狂與年輕,

叛逆、與體制互相對抗、掩人耳目之下的串連,對應片頭一開始的「我要穿褲子」活動,

其他好像跟我不太有關係(汗)。

不過現在擁有的自由,都是以前的人努力過後的成果,該好好珍惜!

「一個人跳舞是造反,一群人跳舞是民意。」

 

都是心思細膩的人,阿仁的熱情奔放,美寶的脆弱傲嬌、阿良的苦情陪伴,

編織著年輕時代對愛情的憧憬,以及相互依靠的友情,

跳脫愛情之上,其實還是愛著,只是不同的形式、不同的角度。

「雖然我不是主打歌,但我是B面第一首。」

「他一直跟我說,全世界只有我肯為他吃苦,但其實我們都在自討苦吃。」

「我要什麼?我要你,可是我要的,你給不起。」

 

比對著三人之間的愛情,阿良的確是忍著痛成全了阿仁對美寶的愛,

閉上眼睛祝福是多麼痛的一件事,更何況要張開眼。

阿良也在美寶身上看見自己的影子,為了別人的目光而活,最後向有家庭的男友提分手。

「我照了一面鏡子,發現自己裡外不是人。」

 

女朋友男朋友  

另外讓我訝異的是,「友誼長存」的方式。

跟商品的賞味期限差不多,除了放著等待期限到來,

也有另一個方法是直接吃下肚,放在肚子裡面消化保存。

 

美寶最後的決定是把跟阿仁有的小孩生下,交給阿良(據說她後來死了,但我看不出來阿捏)

以這種方式讓三個人的友誼長存下來,的確是很跳的思考模式啊orz

於是又回到片頭的兩個鬼靈精女高中生(這兩個看起來肉肉的,頗討喜)

 

這篇「後勁好強的女朋友男朋友」是我看過一些影評,覺得寫得很詳細的一篇。

另外點播一首歌《再會啦!心愛的人》

再會啦 心愛的無緣的人 若無愛石頭嘛無採工!
過去像一齣憨人的故事 無聊的夢

再會啦 心愛的無緣的人 六月的茉莉遐呢仔香
祝福你親像春天的花蕊 遐呢仔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